星期四, 2月 15, 2007

遠東伯特利團契

kui(Tue Apr 23 09:35:54 1996)

「遠東伯特利」,她到底是一個怎樣的團契?每每想起上帝奇妙的作為,就不
禁為她感謝上帝。
在我的記憶裡,遠東伯特利團契的創設是一件艱辛的事工。1986年初,我哥哥(他就讀遠東工專)告訴我,學校中有一群基督徒學生要組團契,但遭到校方強力阻擾,至使籌備小組連一次正式聚會都沒有就解散了。那是我專三下學期的事了。

到了1989年三月,我專六的時候(不要誤會,我就讀的科系原本就要讀六年),中心大專主日我當學生大使奉派到長興教會,遇到一位遠東工專的應屆畢業生。他跟我提起他們要籌組團契卻遭到校方干涉而流產。這是1988年的事。

現在的遠東伯特利團契,是1991年三月籌組,四月十一日第一次聚會,在上帝的帶領下持續到現在已有兩年了。原本定名為「遠東學生團契」,為了避免校方的干涉,於1992年三月起改名「伯特利團契」。不過她既然是遠東工商專的學生所組成,中心所屬各團契還是習慣稱之為「遠東團契」,所以現在都以「遠東伯特利團契」為其全名。

感謝主,祂沒有遺棄祂的羊群。這團契歷經了六年三次的籌組才成立,在大專中心的眾團契中算是最特別的團契了。不只成立如此,就連聚會時間、聚會地點、同工契友向心力等都是非常棘手的問題。但我確信團契必能因著主的保守而更堅強的茁壯。兩年來的歲月她一步步的成長,人數有大起大落過,直到現在仍不太穩定。但主已把服事、奉獻的心植入愛祂的人的心中,為了祂的肢體而甘心事奉著。相信因著這群人的帶領,團契與契友必能蒙 神的喜悅及更多的恩典!

在邁入第三年之際,只願上帝能啟示團契將來要走的道路,使她『奔跑不像無定向的。鬥拳不像打空氣的。』當團契找到並整合了異象--關懷的方向、事工的目標之後,更願上帝賜智慧及信心、勇氣在每一個契友身上,特別是甘心事奉主的人,使他們因而更成長,寫下團契輝煌的歷史,並得上帝榮耀、不朽的冠冕!

願團契真如其名「伯特利」--是上帝的殿,上帝的家。有上帝住在裡面,我們也住在上帝裡面,使團契成為遠東學生的希望和磐石。誠心所願!

南信于1993.4.11

後記:

1993年當團契二週年慶的時後寫下了這篇文章,至今又過了三年。五歲的團契,是比以前茁壯了,但仍虧欠 神很多,因為祂所賜的恩典遠比團契所宣揚的多。擔任輔導四年來,也陪團契走過了這段時光。特別是當時有參與團契成立的新生,如今要畢業了,團契又將進入新的時代。我懇切為團契代求,求 神不要遮掩,使我們看不見您榮耀的面;求 神賜與我們願意服事的心。在您榮耀的國度中,讓我們成為一枝小小的燭光,卻永不熄滅地述說著您慈愛的故事。奉主的名求,阿們!

南信于1996.4.18

沒有留言: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outbrain